治療項目

美顏針


微笑顏面針

來自韓國的美顏針療法

近幾年,在台灣,美顏針蔚為風尚,坊間有很多相關的名詞,諸如:美妍針、美容針、美顏針、MISO針法、整顏針…等等。


我們來了解一下這些針法的來源吧!


微笑顏面針,是由韓國慶熙大學教授宋貞和醫師於2000年左右開發出來的。

2007年開始陸續在日本、美國、法國、德國、希臘、義大利等國授業,在2013年初次將微笑顏面針法傳入台灣。


我在2013年開始師從宋貞和教授至今五年。

以下我們來整理一下宋貞和教授創立美顏針療法的想法和原理:


美顏針的6個特色

  1. 自然:臉部很自然地矯正。

  2. 沒有副作用:美顏針是一種可以淡化皺紋及拉提的技術,有別於一般認知的化學注射及人工填充物,不會有副作用,頂多僅有輕微小範圍的瘀青。

  3. 持續使用這項技術更有效:不是單純刺激皮膚的方式,而是藉由刺激皮下的肌肉筋膜來達成深層血液循環的改善,非單一次的刺激可以根本治療。

  4. 不太會痛:頂多有些輕微刺刺的感覺。大多數人認知的整型手術,即使上了麻藥,術間術後也是有相當程度的疼痛;而美顏針因為使用特殊的針具,所以可以減輕疼痛,甚至具有輕微的麻醉效果。

  5. 可以直接回到日常生活:對於忙碌的現代人比較不會有時間上的負擔,有別於整型手術要絕對休息7日。

  6. 改善皺紋、氣色變健康:以一般整型的方法去除皺紋,同常無法同時改善氣色;美顏針是讓肌肉、軟組織、皮膚同時變健康,這種施術方式,一舉兩得。

  7. 在沒有整型的副作用之下,我們以美顏針來達成臉部平衡調整及拉提的效果,以這樣的針法、很自然地得到很好的反應。透過美顏針來整型,目的是讓原先的樣子很自然地獲得改善。

美顏針的7種效能

  1. 微笑顏面針的作用:可以減少肌肉的緊繃、恢復肌肉的彈性,來緩和皺紋;美顏針有促進局部血液循環的效果,使皮膚本身彈力上升,進而自然地拉提,使氣色變明亮,把給人的印象變柔和。

  2. 八字皺紋:顏面的外部,繃緊的肌肉失去彈性、皮膚失去支撐力,進而產生了八字皺紋, 可以以此針法來緩和地恢復肌肉力量。

  3. 眼周細紋及黑眼圈:眼睛周圍血管和經絡作用的萎縮,可以利用美顏針來恢復眼周的肌肉彈性,讓外部的皮膚支撐接近原來的狀態,還你清澈的眼神。以中醫學的理論來說,黑眼圈屬於痰飲和血瘀的範疇,美顏針可以調整痰飲,調節支配眼睛的經絡,幫助眼下部分的甦醒,除去循環的障礙,協助脂肪組織的分解排出。

  4. V-line:咬肌會妨礙V-line。美顏針可以很俐落地整理較寬的咬肌,也可以很自然地活化深陷的肌肉群,做出美麗自然有活力的V-line。

  5. 皮膚的拉提:皮膚鬆弛的根本原因是,肌肉的平衡被破壞,美顏針可以扶起萎縮鬆弛的肌肉,也可以緩和收縮的肌肉,有確實拉提的效果。

  6. 左右不對稱:人們的臉因為後天的肌肉大小及左右不對稱而造成的差異,這樣的情形非常多。美顏針可以針對這樣不對稱的肌肉大小進行調整,很自然地解決不對稱臉的狀態。

  7. 額頭的皺紋:做表情時過度的連續性的使額肌收縮,產生了額頭的皺紋,美顏針可以消除額肌及周邊肌肉的緊張,恢復豐滿自然漂亮的額頭。

 

美顏針提升了魅力與優雅

( Facial Acupuncture for Charm and Elegance ) ( 即F.A.C.E.美顏針的由來 )

有別於以人工的方式改變原先的模樣,美顏針是以0.10mm~0.14mm比頭髮還細的細針,去刺激我們的肌肉、筋膜、經絡、經筋、皮部,

達到恢復皮下的血液循環、皮膚彈性,以很自然的方法使皮膚恢復青春的一種治療方式。


皮膚的血液循環和肌肉是相連結的,以柔和的方式施針,刺激臉部循環,使顏面明亮,恢復皮膚彈性,向上拉提,有效地使臉部印象改變,煥然一新。

這是一個高度依賴醫師技術能力的針法。

 

美顏針問答集

Q:已經有在做醫美了,還可以做美顏針嗎?

做醫美療程並不會影響做美顏針,甚至有相輔相成的效果,曾經有患者割雙眼皮術後腫脹了2個月,在做完3次美顏針後,腫脹就都消退了。

Q:做完美顏針後有什麼要注意的嗎?

做完美顏針以後,要維持規律的作息,盡量不要咬硬物及口香糖,以免導致大小臉,應該要避免喝酒,因為酒精容易使肌膚鬆垮下垂,影響美顏針的療效。

Q:除了美顏以外,還有什麼情況適合做美顏針?

美顏針可用來治療臉部的溼疹、神經失調,也能改善過敏性鼻炎。美顏針還可調理身體,讓眼睛變明亮,也可淡化眼周、嘴角、額頭等細紋,達到臉部微整。

Q:美顏針的施針數重要嗎?

臉部肌肉組織每一塊的走向都不同,調整任何一條肌肉組織都會產生作用,所以美顏針治療效果與施針的數量沒有絕對關係,美顏針要每一針都扎在正確位置,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,這一切都必須仰賴醫師專業的技術與手法來完成。

麗馨中醫診所

  • 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20號2樓
  • 02-26331255立即撥打電話
  • 週一至週六 10:00~14:00 / 16:00~21:00
門診時段
早午診 早午診10:00-14:00
午晚診 午晚診16:00-21:00